烏克蘭官民對峙 國際社會介入調停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儘管星期二是烏卡蘭政府對抗議人士下達的最後通牒到期的時間,當天上午在首都基輔,仍有數千名抗議群眾頂著風雪堅守在帳篷裡。而防暴警察則已在全城各處準備好,只等時間一到開始清場。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決定取消與歐盟的協定轉而投向俄羅斯之後,烏克蘭爆發的大規模群眾抗議行動已經進入了第三週,反對黨領袖呼籲抗議民眾不要放棄。示威民眾則擔心防暴警察已經準備好進行武力鎮壓。

週二,美國助理國務卿兼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也專程抵達烏克蘭進行協商,她表示,與反對黨領袖的會談取得了積極進展。

美國助理國務卿紐蘭:「我們與所有反對黨領袖們的會談收穫頗豐,美國會繼續參與,與歐盟保持步調一致,努力爭取恢復和平、尊嚴、與歐盟的協定及當地的經濟穩定性。」

在烏克蘭民眾持續抗議且問題得不到解決的情況下,紐蘭親自前往烏克蘭進行斡旋﹔歐盟外交事務高級專員阿什頓也在週二抵達基輔參與調停。美國副總統拜登同時呼籲烏克蘭總統亞努克維奇與反對黨之間展開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