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澳國會大廈內辦座談會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2013年12月10日是第65個國際人權日,澳大利亞越南社團在國會大廈舉行人權座談會,來自澳大利亞工黨、自由黨的數十位政要,以及包括法輪功、越戰老兵等,多個團體代表參加了這個會議。與會者表示,人權是最基本的權利,無論任何國家、信仰的人都有權選擇自己想做的。下面請看本來記者在堪培拉的報導。

國際人權日65週年之際,澳大利亞越南社團在國會大廈內舉辦了人權座談會。會上放映的越南人民受越共迫害的照片令人動容。

前來參加座談會的越南社區代表表示,越南簽署了《世界人權宣言》,但至今已經違反了其中的20條,越共必須停止這些行為。

應邀在座談會上發言的還包括法輪功、越戰老兵、越南婦女等多個團體的代表。

越南社區領袖約阿希姆•阮:「今天活動很成功,所有團體都來參加了,他們跟與會者分享了他們的經驗,而且,數十位政要也來分享了他們的觀點。」

來自澳大利亞最大的兩個政黨工黨、 自由黨的關心人權的議員們也參加了座談會。

澳大利亞自由黨議員克雷格•凱利:「人權是最基本權利,不應該受限於任何的東西,無論是在任何的國家,今天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該享有人權,包括在中國的每一個人。」

《世界人權宣言》是聯合國大會於1948年12月10日在法國通過的,共有30條。自1950年起,聯合國把每年的12月10日定為「國際人權日」。

新唐人記者姚道、王連慶堪培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