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追悼會 4小時排程敲定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南非蘇威托鎮的足球城體育場正在為已故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追悼會做最後的準備工作。12月10日,在這個可容納9萬4000人的體育場將舉行隆重的追悼儀式。預計追悼會將從上午11點一直持續到下午3點,約4個小時。

據中央社報導,出席追悼會的人員將包括曼德拉的家庭成員、好友、超過百位現任與卸任國家元首和政府首長、數十位名流及國際組織領導人,以及來自全南非各地成千上萬的民眾。

受邀的政要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非洲聯盟主席德拉米尼-朱瑪(Nkosazana Dlamini- Zuma)、美國總統歐巴馬、巴西總統羅賽芙等。

另據「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報導,追悼會流程為:合唱團首先演唱南非國歌;主持人致歡迎詞和開場白;接著是宗教祈禱;隨後為曼德拉親友慕蘭杰尼 (Andrew Mlangeni)與家人詹•曼德拉 (Gen. Thanduxolo Mandela)與4個孫子致頌詞;再接下來由南非總統朱瑪發表主題演說;主教亞伯拉罕斯(Ivan Abrahams)證道。

曼德拉(Nelson Mandela)於12月5日辭世,享壽95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