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藝術家獲甘迺迪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美國之音電)一位女演員、一名歌劇演員、兩名音樂人和一名歌手兼音樂人接受了第36屆年度甘迺迪中心終身成就獎。

雪莉.麥克雷恩(Shirley MacLaine)、馬爾蒂娜.阿羅約(Martina Arroyo)、卡洛斯.桑塔納(Carlos Santana)、赫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和比利.喬爾(Billy Joel)星期日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儀式上獲得了這項榮譽。

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一夫人米歇爾以及許多政界人士、好萊塢大腕出席了慶祝活動。

慶祝演出12月29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

雪莉.麥克雷恩的舞臺和銀幕生涯跨越60年,她先後贏得一次奧斯卡獎、一次艾美獎和四項金球獎。

馬爾蒂娜.阿羅約少女歲月在紐約哈萊姆區度過,從那時起她就發現了歌劇世界,從後演遍了世界各地的歌劇院。

墨西哥移民卡洛斯.桑塔納自1960年代一直演奏吉他,1969年他在伍德斯託克(Woodstock)音樂節盛大演出而成名。2000年,他專輯《超自然》(Supernatural)為他贏得九項格萊美獎,其中包括年度最佳專輯獎和最佳唱片製作獎和最佳歌曲獎。

爵士樂大師赫比·漢考克贏得過一項奧斯卡獎和14項格萊美獎。他11歲就與芝加哥交響樂團一道在音樂會上演做莫扎特的鋼琴曲。他以放克(funk)和爵士融合(jazz fusioin)曲目出名。漢考克2010年12月曾在挪威奧斯陸參加向坐牢的中國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致敬的音樂會,2011年1月又出席了歐巴馬總統款待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白宮國宴,並與鋼琴家郎朗一道獻藝。

比利·喬爾自從1970年代以來就一直用鋼琴為大眾演奏著抒情的小夜曲。他贏得過六次格萊美獎,在全世界範圍銷售了1億5千多萬張唱片,是全球歷來唱片銷量最佳的藝術家之一。他已被納入“創作人名人堂”和“搖滾名人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