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計劃與伊朗達成合作協議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美國之音電)一名阿富汗官員說,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同意尋求跟伊朗達成一項合作協議

 
卡爾扎伊在星期天訪問德黑蘭期間與伊朗總統魯哈尼討論了這項協議。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正要結束他對阿富汗的訪問。卡爾扎伊推遲簽署一項與美國的安全協議,這項協議將決定2014年後美軍是否駐紮在阿富汗。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發言人法伊茲對路透社說,阿富汗同意跟伊朗達成一項長期的友好與合作協議。他會所,這項協議將涵蓋「長期的政治、安全、經濟與文化合作,以及區域和平與安全」。
 
法伊茲說,正式文件將會準備好並將很快簽署。
 
阿富汗總統和伊朗總統的會晤是在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抵達阿富汗之後不久舉行的。哈格爾說,阿富汗國防部長對他說,雖然卡爾扎伊並不願意,但是美國和阿富汗的安全協議將會得到「及時」簽署。
 
伊朗政府表示,支持卡爾扎伊的立場,並敦促阿富汗不要簽署美國和阿富汗的安全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