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照三餐吃 陸女患食道癌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隨著冬季的到來,火鍋漸漸的占據了人們的餐桌,其中不乏麻辣火鍋。近日中國大陸江蘇一名女性因長期吃麻辣燙與火鍋,查出食道癌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這名37歲的田女士因過分迷戀麻辣燙,幾乎餐餐不可無此君,結果罹患中晚期食道癌

今年流行於不少省市的麻辣燙原是大陸川渝一帶的特色小吃,是將食材在麻辣底料的湯鍋中浸煮後食用,其中以花椒粒、蔥段、薑片、辣椒粉等辛辣調味料為主。

江蘇省人民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肖斌表示,長期食用過燙、過辣食物,容易引發胃食道疾病。

肖斌說,不論口腔或胃腸道黏膜、食道內壁,正常耐受溫度在攝氏40度至60度,一旦遭受過熱食物刺激,就容易損傷、燙傷。經常吃火鍋、麻辣鍋或麻辣燙等刺激性食物,會周而復始地損傷黏膜,造成黏膜變異與增生,最終導致癌病變。

他建議,日常飲食應盡量少吃過燙過辣的刺激性食物。此外,不建議用餐時熱食立即入口,飲用水以溫熱為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