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日 專家推介簡易自測方法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訊】12月6日,洛杉磯縣南加大愛滋病醫療研究中心舉辦第25屆的世界愛滋病日健康活動,公共和醫務人員利用各種攤位為當地居民提供預防諮詢,免費檢測,和治療等多方面服務。專家表示,對愛滋病,如早發現早治療,仍可過正常生活。

活動現場展示了一種簡易方便的檢測愛滋病病毒的方法。

健康教育人員Alberto Martinez:「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測試,唯一要做的就是將測試筆放到嘴裡,在牙齦部分收集唾液,近20分鐘便得到結果。」

這個小麵包車,每天開到不同的地方,例如夜總會和博覽會等,為人們免費測試,如果是陽性的結果,便要做第二次確認測試。如果仍然是陽性,會馬上提供進一步的健康服務。

不少華人都有諱疾忌醫的心裡,這種簡便的測試方法使人不必面對醫生,在家裏就可以自我測試。醫生推薦 13至64歲的人每年最少測試一次。

南加大愛滋病醫療研究中心醫務主任Joseph Cadden:「我們其中的一個目標,是擴大愛滋病的認識,讓人們得到早期的測試,並連接到護理,重要的是讓人們了解,尤其是在洛杉磯這裡,無論你是否有支付的能力或保險,你可得到世界級的護理。」

南加大愛滋病醫療研究中心醫務主任Joseph Cadden表示:「全球有大約有3千5百至6百萬人受到愛滋病毒感染,由於有藥物治療,死亡人數每年下降。」

南加大愛滋病醫療研究中心LAC-USC Rand Schrader Health Research成立於1985年,是洛杉磯縣最早的愛滋病醫療研究中心之一,擁有最大的診所規模。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