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習近平女兒曾拒絕回國的真實感言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幾年前去了美國哈佛大學就讀。去年,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後,便希望習明澤能回國學習。當時有媒體傳出,習明澤不想回國,但是原因究竟為何呢?近日,一個取名為《習近平女兒不回國的真實感言,值得年輕的有夢人或無夢人深思!》的帖子,或許能告訴我們答案。

這個帖子明確說,哈佛所具有的無窮魅力,是中國國內大學所遠遠比不上的。

這篇文章很長,在此只摘引其中的幾句感言。帖子中說,哈佛校園裡,從不見華貴服飾,不見LV包,不見化妝,不見著名牌的教授學生,不見豪車接美女,不見晃裡晃蕩,只有匆匆的腳步,堅實地寫下人生的起步。哈佛不是神話,而是一個證明,人的意志、精神、抱負、理想的證明。日前,兩張美國哈佛大學圖書館凌晨4點多鐘學生仍在學習的照片,在網上迅速傳播。凌晨4點的哈佛大學圖書館裡,燈火通明,座無虛席••••••

姑且不論習明澤是否真已回國,這段感言是否真的出自習明澤之口,還是有人假借習明澤之名發帖,帖子所列舉的中美大學的差異,卻是真實存在的。哈佛擁有優良的學風,發奮的學子,濃郁的校園氣息,民主平等的氛圍,精神象牙塔的聖潔,學院派的博大精深……這些都是中國大陸大學遠遠比不上的。

如今,中國大陸大學校園充斥著浮躁、淺薄、功利、世故之氣,以及香車寶馬、華服美飾等各種攀比。

去年底,習明澤的兒時照片首次在官媒公開,令很多民眾很想一睹芳容,習明澤的名字就此熱傳網絡。

此前有媒體報導,據哈佛一位叫David的老師稱,習明澤有來自中國的保鏢24小時保護,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派人手暗中保護。她在哈佛的成績不錯,業餘愛好是時裝和閱讀。比起薄瓜瓜(薄熙來之子)、李禾禾(李肇星之子)、萬寶寶(萬里孫女)、葉明子(葉劍英孫女)等「太子黨新生代」,習明澤絕對足夠低調。

去年5月,《華盛頓郵報》報導稱,上個月,當學者們聚集在哈佛大學對中共當前的政治動盪舉行研討會時,在報告廳最後一排坐著一名嫻靜的女本科生,她就是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習近平很明顯將繼任中共總書記職務。

據《看中國》報導,出身「太子黨」家族的習明澤,2010年起入讀哈佛大學,在那裡,她使用的是一個假名。

報導說,在某些方面,中共「紅色貴族」湧入美國大學校園,反映了中國人對美國教育的喜愛。在美國,來自中國的學生超出其他任何國家。但中共黨內高官的親屬赴美留學又很特殊,他們鮮有入讀美國的公立大學,而是聚集在排名最前、非常昂貴的私立大學,這與中共1949年在中國奪取政權後的平均主義思想相排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