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萬人掙扎貧困線 南加專家找對策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從2007年到2010年,整個南加州失去了130萬個就業崗位。雖然目前的就業情況已經好轉,但薪資水平仍然沒有恢復,貧困率因此上升。12月5日,近三百位經濟、教育和公共事務領域專家會聚一堂,針對如何復甦當地經濟展開討論。

南加州政府協會(SCAG)在洛杉磯市中心的奧米尼OMNI酒店舉辦了第四屆年度經濟復甦及創造就業機會峰會。

南加州政府協會執行主席 Hasan Ikhrata:「好消息是經濟在復甦,約有五十萬個新工作機會,但仍有八十萬人在找工作。壞消息是這個區域有320萬人生存在貧困中。」

他表示貧困問題並不會自行消失,還有待各階層攜手互助,尋求解決之道。

華人聚居的喜瑞都市長及議員等人今天聯袂出席,除了了解最新經貿發展,也看看有無機會爭取聯邦經費以發展地方基礎建設。

喜瑞都市議員陳金凱莉:「在喜瑞都市雖然是五萬人口,63%是亞裔,華裔是三大族裔之一。」

良好的教育是經濟穩定發展的基礎。但許多人批評,美國學校教育缺乏彈性,急需改進。

加利福尼亞州參議院副主席Darrell Steinberg:「在南加幾乎有一半的成人是高中或以下學歷, 但我們想培養高薪經濟,所以工作機會與求職人士資格明顯不符。」

洛杉磯社區大學理事伍國慶也表示,他們會與職場人士定期舉行會談,以確保社區大學課程內容,可以與實戰技巧接軌。

洛杉磯社區大學理事伍國慶:「30號提案會讓社區大學開設約二萬個新課程,以前經濟不好時,我們刪減課程拒絕了約五十萬名學生,我們要把他們找回來。」

南加州政府協會是全美最大的都市建設規劃組織,代表洛杉磯縣、河濱縣、橙縣等6個縣,包括191個城市和超過180萬居民,目前橙縣的復甦情況最好,消費者信心達到了自2007年以來的最高峰。

南加州這六個縣,佔了加州人口幾乎一半,說著148不同語言,所以與會人士表示,要恢復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彼此互助合作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