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子周斌奪油田 收保護費 涉貪300億被軟禁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被逮捕消息瘋傳。其之子周斌(濱)行動也受到控制,現遭中共當局軟禁在北京郊區一個秘密地點,協助當局調查大陸石油貪腐案。早前報導稱,周濱及其親屬涉嫌以不名譽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的兩個高產區塊,收取巨額「保護費」,賺取巨額財富,估計周家非法所得達3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路透社》報導,現年41歲的周斌,擁有美國綠卡,與美籍華裔女子結婚,去年中共十八大前、今年全國兩會後,他先後三次帶著妻子離境,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之間往來,行蹤一度不明,最終在新加坡被國安人員說服,帶回北京接受中紀委調查。

報導説,周永康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周斌同時利用父親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大搞權錢交易,在石油行業中大撈油水。他涉嫌利用不名譽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兩個高產區,轉手便賺最少五億元。

而後又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投資乙烯項目時,380億元投資最少有300億元進入周的口袋,令項目由頭到尾是豆腐渣工程,可是一直無人敢查,無人敢問。

周斌大搞權錢交易、賣官鬻爵 斂財至少300億

去年,薄熙來被宣布開除中共中央委員后,周永康的醜聞開始滿天飛。據消息人士還透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斌被爆出涉嫌受賄2000萬人民幣現金,撈出了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而此人涉嫌殺人,還開膛剖心。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記錄。

另有媒體披露:周斌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

例如,最高法院有個案子是,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的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1億元好處費后,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報導稱,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統大搞權錢交易、賣官鬻爵,收取巨額「保護費」,已集聚至少300億財富。

傳聞周斌私下生活相當荒淫,今年初他帶著賭客到澳洲珀斯豪賭,同時再在澳洲請來10名健碩性感的男女陪侍左右,並且舉行遊艇派對,照片在網上廣傳。

周永康的心腹、親信紛紛落馬

稍早《聯合報》的報導說,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心腹、親信紛紛落馬。從四川省擴展到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被調查。

周永康家族「錢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吳兵在八月初被抓。港媒《蘋果日報》報導稱,吳兵是四川商人,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鐵哥們」。他是為周家搞錢的主要人物之一,是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雖名不見經傳,但卻是搞錢能手,通吃黑白兩道,曾經替周家斂取數十億元(人民幣),並藉助網路打擊政治對手。

財新網于上月22日獨家報導稱,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原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幹部米曉東,在「十一」前後被帶走。

周永康除了涉及重大腐敗之外,還與薄熙來密謀政變,及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等,根據國際追查組織調查:李長春親口承認周永康具體負責活摘器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