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及早撤換貼身警衛 有備而來?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上台後,接手的是一個搖搖欲墜的政權。甚至差點因為這個政權被政治暗殺。為了防範政敵和內部的角斗,習近平一上台就將身邊原有警衞排全部換掉,這在中共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以防外一有備而來。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隨即撤換貼身警衛,打破常規跳過現有中共中央警衞局建制,將身邊原有警衞排全部換掉,改由中央軍委從「軍隊」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衞局管,直接聽命於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衞局政委栗戰書,現任警衞局長無權調度習貼身保鑣,這在中共歷史上從沒有過。

此外,在去年9月,習近平曾經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兩周,引發世界的關注。中共官方至今也未習突然「消失」作過任何解釋,但有消息稱,習在參加一次紅二代聚會時,因過去舊矛盾和一些小事引發的爭吵,最後失控變成打鬥,習被飛來一把椅子打中後背而受傷。這些跡象都顯示,習近平對防宮廷政變早有對策。如今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習近平,要自己挑選貼身保鑣,下令警衞排直接聽命於親信栗戰書,顯然是有備而來。

周永康至少兩次暗殺習近平

早前就有消息傳出,習近平未接任中共大權前,也就是在去年2月分,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入成都美領館。同時,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報導,王立軍交給美領館材料中,有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薄妻谷開來曾供認,她是薄與周之間策劃密謀信息的傳遞人,她做的一切周都知情,包括她要求英國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為薄所做的事。

此外,海外媒體還爆料,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這是專制政治鬥爭的手段。周、薄有意推翻中共有關第五代領導人的接班安排,同時得罪了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三代領導人,政壇豈有他們容身之地?只不過,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統多年,所掌握的其他領導人黑材料不知凡幾,中共高層深怕打虎不成反被虎咬,如今決定收網,相信是有把握不傷及更多領導人而已。

據報導,有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在知悉周永康案情後表示:支持拿下和嚴懲。然而,外界認為,拿下、嚴懲周永康既不代表中共高層已經肅清貪腐大老虎,更不代表中共願意走向民主、法治之路,又怎麼能取得人民的信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