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台灣風味 洛城阿嘉台灣餐廳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感恩節剛過,大家可能還在回味香噴噴的火雞味道。而在台灣嘉義,有一家當地家喻戶曉的郭家美食,他們承傳百年的招牌菜就是火雞肉飯。如今,第三代主廚郭榮宗把他們原汁原味的台灣南部風味帶到南加州來了,一起來看一看阿嘉台灣餐廳。

作為代表台灣嘉義地方小吃的國宴佳餚之一,郭氏家族的火雞肉飯有100年的承傳歷史。火雞肉有腿肉及胸肉相混合,吃起來軟嫩而有咬勁,雞骨熬煮的湯汁讓飯粒更加香滑可口。

阿嘉台灣餐廳主廚郭榮宗:「(台灣)南部都吃比較糖甜,來到這裡,美國人這方面也都吃得比較重。跟台灣南部的口味也是類似。」

阿嘉台灣餐廳的筒仔米糕放了香菇與滷肉,秉持古法用火雞肉和香菇高湯精華製作。

阿嘉台灣餐廳主廚郭榮宗:「米糕口味比較重,上面放一些肉燥,用很多中藥的香料下去炒的,之後再蒸。」

各種色香味俱全的台灣花樣小吃,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阿嘉台灣餐廳主廚郭榮宗:「蒸蛋用紅紅的點綴,看起來像蟹黃蒸蛋。小花枝的作料是五味醬,五味醬裡面是醬油膏、番茄醬。」

椒麻雞的配料相對複雜,炸粉也是主廚自己調配,酥脆可口。而碗粿,俗稱Wa Gui,在台灣南部本是涼菜,為了適應洛杉磯本地的口味,上桌前再蒸熱。

新唐人記者徐秀惠、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