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奧運冠軍 用童書讓孩子擁抱溜冰夢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博班克市上個月剛開幕的滑冰場,今天邀請到一名特殊的貴賓。她優雅的冰上身姿以及高度的親和力。讓現場喜歡溜冰的大孩子小朋友們,興奮不已!

小學生Louisa Almer:我的是她粉絲!

中學生kaiyleen tran:我覺得超興奮的!

小學生Noor Fahs:太棒拉!

前花式溜冰奧運冠軍克莉絲汀•山口剛踏上溜冰場,現場的小朋友立刻就圍上去,想要一睹她的風采。

克莉絲汀輕盈的在冰上滑行,跟著孩子們一步一趨,同時教導孩子如何穩穩的滑出自己的第一步,就像當初天資優異的她,就以紮實的基礎,在很短的時間從世界青少年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躍上職業花式溜冰舞臺。

著名的空中密集小圈三迴旋跳,以及冰上輕盈靈巧的動作,更讓美籍日裔的克莉絲汀山口一舉拿下1992年冬季奧運花式溜冰冠軍。現年四十的山口,雖然退出職業花式溜冰,確因為孩子的出生,拾起筆桿成功地轉型成為一位暢銷童書作家。

她朗讀自己撰寫的童書Its A Big World,Little Pig,以小豬找尋自我的過程,鼓勵想要成為滑冰選手的孩子們,要懷抱夢想!

前花式奧運冠軍Kristi Yamaguchi,設定目標,努力練習,並要相信自己然後盡力去做,他們就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雖然上場滑冰的孩子們,一開始不是扶著牆面,不然就是搖晃前進,甚至摔的歪七扭八。但是也有從摔倒的過程中纍積經驗,學習流暢的地滑行,並努力的往職業滑冰的路上前進。

中學生kaiyleen tran,我想要成為奧林匹克花式滑冰選手。

冬季降臨氣溫漸低,但是陽光讓加州依舊充滿活力。下回找一天穿上滑冰鞋,跟大家一起嚐試在滑冰場上加速前進,同時一起享受加州的冬陽吧。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