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送貨或成趨勢 傳UPS也在測試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訊】日前亞馬遜(Amazon)宣布未來打算用無人機送貨,希望可在30分鐘至1小時內派送半徑16公里內的快遞。現在又傳出世界最大包裹運送服務公司UPS,已經在祕密操練使用無人機技術了。

3日,美國科技網站The Verg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UPS一直對無人機投遞的各種方式進行測試評估,推行時間可能與亞馬遜差不多,最快4年內全面投入服務。

UPS並未公布更多細節及何時推出這項服務,不過無人機送貨可能將成為快遞行業的新趨勢。

聯邦快遞(FedEx)創始人弗萊德.史密斯(Fred Smith)此前也曾多次表示,對無人機技術感興趣,因為可以節省成本。

不過,與亞馬遜不同的是,UPS在全美有更多的配送路線,可能會採取將包裹透過無人機送到配送路線,再透過卡車把包裹送到客戶手中,而不是像亞馬遜在視頻中所介紹的,由無人機將貨物直接送抵客戶家門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