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101跨年煙火 218秒無鷹架施放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2013年進入倒數,每年跨年重頭戲臺北101的煙火秀,今天(4日)公布跨年煙火動畫,配合臺北101十週年,2014跨年煙火施放時間長度,從以往188秒增長為218秒,煙火數目也達2萬4千發,配合明年金馬年,煙火也會以金色為主,臺北101也首次挑戰無鷹架的設計,施放煙火。

紫色的煙火,從臺北101輻射出去,閃爍耀眼星光,金色線條與藍色點狀環狀施放,臺北101公布2014跨年煙火動畫,施放時間從188秒,增長到218秒,煙火發數則有2萬4千發,比起2013年,增加了2千發,數量是繼慶祝建國百年煙火3萬發的第二高。

臺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色彩上面做了很大的加強,包括色彩的飽和度,還有色彩的變化,有很多的金色,有很多的紫色,綠色等等。在當天會有一些驚喜的部分,那其實我們也有可能創造,一些十的圖案出來。」

點燈權贊助商姜惠琳:「因為是新年,我們就會打出,HAPPY NU YEAR,一切如新。」

將邁入第十個年頭的臺北101,歷年細數輝煌不斷,除了被CNN評為全球十大跨年最佳去處,2009年施放煙火數達1萬6千發,創下世界上在摩天大樓施放煙火數最高記錄,2012年規劃以202秒發射3萬發煙火,每秒逾148發,號稱101施放煙火密度最高。

2014跨年臺北101砸下3000萬預算,以「十」做為煙火圖案設計,更挑戰無鷹架設計。

臺北101發言人劉家豪:「強調的安全跟環保,我們這次做到了沒有鷹架的搭設,所以讓這個環保的這個訴求,能夠充分的發揮出來,減少這個施作,然後也讓整個施作的過程,更加安全。」

臺北101發言人也表示,為了避免跨年煙火施放的落焰影響到民眾,捷運信義線臺北101站的4號出口,跨年當天,將有可能封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