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習近平貼身保鏢大換班內幕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 多年來,中共領導人的安保問題一直是外界感興趣但又無從探測的一個領域。神秘莫測的保鏢們雖然偶爾也被媒體捕捉到一些鏡頭,然而中共高層人物的安保體制等相關內容,外界卻知之甚少。最近,有海外中文網站披露了習近平上任總書記後立即撤換他身邊的“禁衛軍”的一些內幕。

據海外中文爆料網站博訊披露,2012年底,習近平上任總書記後馬上採取的一個最重要的防範動作,就是撤換中南海在他身邊安排的警衛人員(俗稱貼身保鏢)。

根據中共政要的安全保衛規定,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安保工作由中央警衛局負責,中央警衛局隸屬中共中央辦公廳,其編制歸屬中共軍總參謀部管,此外業務上又與公安部第九局(中南海警衛局)有聯係。按慣例,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身邊的警衛人員由中央警衛局統一派出,負責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員一級的領導人由一個警衛班負責,政治局常委一級領導人,則由一個警衛排負責。

消息稱,習近平上臺後卻迅速將他身邊原有的警衛排全部換掉,新的人馬跳過中央警衛局現有建制,全部由中央軍委從解放軍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央軍委管,不聽命於中央警衛局管,而且直接聽命於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政委的栗戰書。這樣,雖然看起來中央警衛局長依然是胡錦濤時期的曹清中將不變,但曹清實際上無權調度習近平的貼身保鏢。習近平這種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的做法,在中共歷史上從沒有過。這也意味著中辦主任栗戰書不但要擔負習近平的大內總管工作,還要負責習近平的安全警衛事務,連中央警衛局長曹清也要聽命於他。

分析指,習近平此舉,一方面是防範發生宮廷政變,二來習近平打算要大規模收拾貪官汙吏,以正旗號、樹威嚴,勢必觸動很多前任和現任高層的利益。例如「大老虎」周永康在中央政法委位上五年,在公安、政法、武警盤根錯結,黨羽無數,如要反貪動周,就不得不防範。

中辦主任栗戰書長期在地方工作,因早年在河北任縣官時結識習近平,受習的賞識,終以62歲之齡從地方調入中南海,出任習的大內總管。有分析認為,正因為栗戰書與中南海素無瓜葛,而且年齡偏高,這樣習近平就不用擔心栗某與朝中其它勢力有關係,不必顧忌他會賣身投靠其它政敵。至於五年後中辦主任還要換人,有五年時間去物色挑選,對習近平來說,夠了。

習近平在薄熙來倒臺的政治背景下上位,可以預料到其處境必然充滿未知的險惡。因此,習近平與其夫人彭麗媛的安保問題也備受外界關註。

去年習近平深圳之行時,身邊寸步不離的平頭男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人們猜測那就是傳說中的保鏢。

2013年3月底,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後偕夫人彭麗媛首次出國訪問。在媒體公布的行程照片中,公眾發現不僅在習近平的身邊多了一個手拎提包、寸步不離的神秘人物,同時也在彭麗媛身邊發現了一位疑似貼身女保鏢的人物,此人目光犀利,在眾多照片中非常搶眼,一度成為輿論關註的焦點。

中共政治內鬥一向殘酷無情,前中共黨魁胡錦濤就曾三次遭遇暗殺未遂,幕後黑手都指向他的政敵江澤民。在胡錦濤遇刺之後,他開始急奪軍權,到中共開十八大前夕,胡錦濤才徹底打垮江派在軍中的勢力。

1.黃海遇襲:2006年5月初,胡錦濤以軍委主席的身份在黃海視察北海艦隊。那天胡正興致勃勃地乘坐一艘中共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巡視北海艦隊,突然二艘中共軍艦同時向胡乘坐的驅逐艦開火,打死了艦上5名海軍士兵,胡本人未受傷。驅逐艦立即轉頭,急速逃離北海艦隊的演習海域。為避免再遭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做任何停留直飛雲南,沒敢回北京。胡錦濤在雲南待了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事發後幾個月,時任海軍司令員張定突然蹊蹺死在北京的醫院裏。死後中共官方沒有悼詞,官方媒體也沒有發布其死訊。只有海軍的小報《人民海軍報》刊出個33字的簡訊:“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原司令張定發同誌,因病於1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3歲。”

2.上海夏季特殊奧運會暗殺未遂:2007年10月2日,胡錦濤出席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開幕式。保衛部門在胡錦濤入住的上海西郊賓館地下車庫內發現在食品專用車的司機坐墊下藏有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港媒稱,上海灘是江的老巢,從刺殺動機來看,系江澤民死黨所為。

3.多國海上閱兵重演“黃海謀殺案”:2009 年4月23日,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在青島海域舉行,在閱兵開始之前,胡錦濤得到有謀殺危機的密報,並突然改計劃,先會見29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弒君的海軍艦艇官兵搞定。12時左右,在一切搞定後,胡身著西裝開始了閱兵。盡管胡錦濤平安無事,但他無法壓抑自己的憤怒。當日,胡錦濤閱兵招手致意時,臉上每塊肌肉都繃得緊緊的。而旁邊站著的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行軍禮時,手瑟瑟發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