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樂赴葡萄牙 買房換居留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受金融危機的影響,歐洲各國紛紛拋出橄欖枝,以吸引海外富人投資者,而最流行的便是買房換居留的套餐式項目。目前,葡萄牙買房換居留權正成為中國大陸富有人士的黃金通行證,讓他們可在歐洲自由旅行和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葡萄牙接受國際紓困,伴隨而來的嚴重經濟衰退,使房地產價格下滑近1/3,而中國大陸人進場買房,穩定了葡萄牙房市。葡萄牙鋪紅毯歡迎中國大陸買主。

到葡萄牙購置50萬歐元(約新台幣2000萬元)以上房產,持有至少5年,投資人將可獲得葡萄牙居留權。只規定每年在葡萄牙住7天,房產所有人取得居留證後,無需簽證,就可在申根地區國家自由旅行和工作。

受此購屋方案吸引者,絕大多數是中國大陸投資人,其次是巴西人、俄羅斯人和安哥拉人。

葡萄牙政府一年前為吸引富有投資人推出的新方案,現已開始收割成果。葡萄牙外交部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透過此方案發出的356張居留證,至今已帶來2億2200萬歐元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