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案 4日首開庭 藍聚焦關說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被控涉司法關說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他向台北地院提起訴訟,確認黨員資格,本案明天將首度開庭審理。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院預定明天上午10時開庭審理,王金平表示不會到場,委由律師許英傑出庭;國民黨律師團則為陳明、羅明通、施汎泉。

本案由受命法官梁夢迪、陪席法官陳靜茹和審判長張瑜鳳組成合議庭,將逐項確認雙方爭點、調查證據等。

知情人士指出,國民黨律師團明天上午將發新聞稿,說明在司法程序中,將堅守王金平確有關說情事;而對王金平律師質疑考紀會有沒有能力撤銷王金平黨籍,國民黨律師團將說明,按照黨章及相關規定,考紀會本來就有這樣的權利,再參照其他民主國家的黨員除名制度來看,國民黨站得住腳。根本來說,這也是政黨自治的部分。

律師團認為,考紀會有視黨員違紀情節做出處分的權限,且王金平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又是立法院長,以王金平的身分來講,涉司法關說對國民黨確有影響,所以考紀會並沒有濫用權力。

王金平被控涉司法關說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他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院9月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

國民黨委任律師團隨後提起抗告,但遭台灣高等法院駁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