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為窮人 免費法律服務不再難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請律師打官司對很多貧困居民來說想都不敢想,那些高額的律師費用就讓他們望而卻步。現在紐約州出臺新法規,在紐約州做顧問的外州律師可以為紐約州貧困居民提供免費法律服務,這對紐約州要請律師的貧困居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雖然在紐約州有許多的律師在為貧困居民提供免費的法律幫助,但是這遠遠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新的法律規定,在紐約州做顧問的外州律師可以為紐約州的貧困居民免費提供法律幫助,這將大大的緩解這一社會壓力。

為了幫助紐約州為數眾多的貧困居民得到法律幫助,紐約州一直把法學院學生和退休律師當作無償法律服務的資源。而今他們把希望寄託在了公司事務律師身上。

紐約州首席法官 Jonathan Lippman:「他們有要行使的責任,確保人人享受司法平等,人人享受平等司法代理,最好的話我們可以填補紐約州,百分之二十的窮人司法需求這。」

個提議並非異想天開。在實際的民意測驗和實際運行中,公司事務律師在幫助貧困居民的同時也受益良多。紐約州尋求司法幫助項目首席律師 Rochelle Klempner:「公司律師和事務律師,很高興能在我們的項目中當志工,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自己的領域之外提供幫助。」

紐約州首席法官指出紐約州的窮人沒有足夠法律幫助資源是一個巨大的司法危機,而要想解決需要兩個辦法。

紐約州首席法官 Jonathan Lippman:「一個是為了提供法律服務的公共基金,另一個是紐約州律師協會的義工項目,而我們今天的努力傾向於後者,我們讓律師履行倫理和道德義務,
為貧困居民服務,並幫助他們了解我們的職業是甚麼,幫助別人是成為大律師的方法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