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無用部門排行榜出爐 地震局「榮」登榜首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個排行榜,是有關網友熱評中國最無用部門,並被更多的網友轉發。

排行第一的是地震局,理由:無一預報,從無作為,榮登榜首。

汶川地震後,中國地震局、四川地震局召開數十次新聞發布會與諮詢通報會,發言人稱:地震不可預測,這次汶川地震情況尤為特殊,震前沒有發現任何前兆資訊,沒有前震,沒有收到任何預測意見。

不過,曾成功預測唐山地震等多項災害的地震科學家、中國國家地震局地質研究員黃相寧先生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證實,在汶川地震前,包括他本人在內的十幾位專家曾做了不同程度的年度預測,幾年前就向當局提出警告,但是這些預測並沒有引起當局的重視,也沒有引起四川省當局的重視,因此災難來臨時,沒有任何事先的準備和預防,造成慘重的損失。

大陸新浪網於2011年底曾報出了2010-2011年間中國地震局的1年經費細則,得出了國家地震局經費僅千分之一用於地震預報的結論。

報導中披露了中國國家地震局2010年預算收支表,該表中明確顯示:地震事務共需13.9億元,其中最燒錢的事務叫做「地震事業機構」,需要支出7.2億,其次當數「行政運行」1.8億,「住房保障支出」總數額為1.6億,而花錢最少的是「地震流動觀測」,只需140.3萬,「地震預報預測」僅需270萬。

更令人乍舌的是,這份預算公佈於2010年三月,儘管受到了很多網友的質疑,但在同年五月就獲得財政部頒發的「2010年度中央部門預算編報工作二等獎」,在參評的161個中央部門中排第14名。

另據最新官方資料顯示,2013年,中國地震局的預算支出總額為近40.87億元,地震預報監測支出近3822萬元。

其次是統計局,理由:三分統計,七分估計,十分水分。

第三是質監局,理由:毒牛奶、毒大米、毒白酒數不勝數,其免檢產品紛紛爆出毒料。

在大陸民眾的生活中,你也許找不到一種沒有毒的食品了:毒大米、毒麵粉、毒食用油、毒豬油、毒鹽……這些一日三餐都要吃的食品里,含有各種各樣的激素、色素、防腐劑、蘇丹紅、瘦肉精……眾多可怕的食物正悄無聲息地侵害著中國人的健康。

那些看起來雪白的麵粉以及做成的鬆軟饅頭、麵包,其實可能是添加了增白劑和溴酸鉀,這兩種均是較強的致癌物質。過量使用溴酸鉀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 臟。而增白劑的主要成分是渦陽化苯甲酰,這是一種工業使用的氧化劑,過氧化苯甲酚分解產物為苯甲酰,其分解過程是在肝臟內進行,長期過量使用苯甲酰對肝臟功能有損害。

如果想吃粗糧,那就給你加點檸檬黃;想吃白面,摻點兒增白劑;想吃軟口的,有改良劑;嫌棄個頭小,加點兒膨鬆劑;這已經是很多面點加工作坊公開的秘密。長期食用這些化學藥品都會滯留在人體內,誘發很多疾病,甚至致癌和導致胎兒畸形。

為了延長麵條保質期,改變麵條口感,讓麵條更加勁道,黑心的麵食加工點除了添加增白劑或者明礬,甚至摻入有毒化工原料——硼砂。明礬由於還有鋁,所以毒性 很大,鋁本身很容易在人體蓄積,比如在大腦、腎、肝、脾等器官產生蓄積。如果鋁在大腦中產生沉積,就可以引起老年痴獃、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等。而硼砂則 會引起各臟器的蓄積中毒。

很多火鍋底料其實是用石蠟作為凝固劑製成的,工業級石蠟在高溫下裂解,容易產生致癌的多環烴類化合物;而一些火鍋店鍋底使用的油則很可能來自地溝油、泔水 油,更為噁心的是為了節約成本和味道更香濃,這些鍋底油常常被反覆過濾使用,既俗稱的〝口水油〞。這些十分骯髒的口水油極易產生聚合物、微生物、病毒、細 菌,對消化器官有很大損害,並且容易產生致癌物。更是傳播傳染病的可怕渠道之一。

現在,人們一定覺得現在的西紅柿不酸了,黃瓜沒有味道了,辣椒也不辣了,很多蔬菜都沒有了原本的味道。看上去這些新鮮的蔬菜,其實大部分可能存在劇毒農藥殘留,而 各種激素、增熟劑、增粗劑、增紅劑、保鮮劑在蔬菜種植、儲藏盒銷售中更是常用。有些甚至是噴灑敵敵畏來防腐保鮮。這些化學製品對人體的傷害不在話下。

而大米長期儲存後,黃麴黴菌會嚴重超標,而黃麴黴菌是目前發現的最強致癌物質,280度高溫下仍可存貨。一些不法商販利用工業油對陳米進行加工,使之像新米一樣晶瑩透亮,再冒充好米在市場銷售流通。輕則導致腹瀉、頭暈,過多食用會逐漸致癌。

很多燒烤原料,如羊肉串、魷魚,都存在嚴重的衛生問題,有的是羊腩和內臟,有的甚至是用病死豬肉、貓肉連同其它邊角廢料一起加工製作而成的假羊肉串。在燒 烤過程中,木炭燃燒不完全會產生致癌物質並殘留在食品上,吃多了危害無窮。肉質里的氨基酸會變化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容易誘發胃癌、腸癌。世衛組 織公布過調查結果:吃一個烤雞腿等同於60支香煙的毒性。

發改委則躍居第四位,理由:只干兩件事,一是漲價,二是為漲價找理由。

最後一個是環保局,理由:數十年保護環境,年年環境惡化。

《新華視點》的報導,環保部長周生賢提到,目前中國環保工作的難點是「如何正確處理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問題,必須堅持保護優先的方針,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

周生賢的說法在微博上引發議論,新浪網友說:「別找其它原因了!根源在壟斷、獨裁體制!在政府腐敗無能!在現有腐敗政權下天朝唯一出路是滅亡!」

近年來,中國的各種污染嚴重的程度引起了國際的注意,7月9日一個包括中國學術機構在內的國際研究作出結論說,中國北方的空氣污染嚴重,當地居民平均折壽5.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