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幼鵰偷攝影機 空拍罕見畫面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今年5月,瑪格麗特河峽谷的一隻海鵰,叼著一台偷到的動態感應攝影機,飛行100公里,拍到偏遠地區金伯利(Kimberley)的罕見高畫質畫面。

據中央社報導,西澳的國家公園管理員今年5月在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峽谷架設這台動態感應攝影機,試圖捕捉淡水鱷魚畫面。

國家森林管理員施金(Roneil Skeen)說,這台攝影機不久後消失。

他說:「我們的攝影機突然不見,本來以為我們找不回來了,因為攝影機已掉入水中。」

不過,幾週前他們接獲電話,指稱一名國家公園與野生動物管理員在約110公裡外的瑪麗河(Mary River)發現這台小型攝影機。

他們救回3段30秒長短片,抓到偷走攝影機的兇手是海鵰。

畫面顯示,這隻幼雕叼走攝影機並帶著它飛翔。之後,海鵰把攝影機放在地上,用嘴啄它。

施金說,他與共14名國家公園管理團隊看到高畫質的空中飛翔畫面,感到意外。

他說:「這很令人驚訝,因為這是少數被偷走的相機陷阱(camera trap)。」

他說:「他們之前有過相機陷阱(被動物)移動的經驗,但從來沒有不翼而飛,像飛行攝影機般。」他說:「這很神奇,所以我們覺得很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