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貧困夫妻撿來河豚肝 煮熟吃下雙雙身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市潭頭洋頭文溪村發生一起悲劇,一對六旬夫婦,前日(29日)下午誤食撿回來的河豚肝,結果導致雙雙中毒身亡。

大陸媒體報導,據死者鄭某的妹夫方某介紹,鄭某一家住在長樂市潭頭洋頭文溪村,家境貧寒,膝下無子,手部有殘疾的鄭某在家種田,妻子靠養豬維持夫妻兩人的生活。

前天上午,鄭某妻子像往常一樣,到附近幾家酒店收剩飯剩菜回來餵豬,她看到在一家飯店外放著一袋丟棄的袋子,袋子里有一些新鮮的魚肝之類的東西,就順手把它撿回家,煮好和丈夫一起食用。

吃過後沒多久,下午一點多,鄭某和妻子都感到身體麻痹。鄭某趕緊打通親戚的電話。下午三點多,方某等人趕到鄭某家中時,二人尚有意識並能說清事情始末,但之後就全身動彈不得,到當晚七點左右,鄭某夫妻二人相繼死亡。

方某說,家裡親戚知道河豚是不能隨便吃的,可能因為鄭某的妻子是從廣東來的,沒見過這個東西。撿回來的時候看它「白白的」以為是新鮮魚肝,沒意識到這是帶有劇毒的河豚肝。而煮過的河豚肝,鄭某也沒有認出來。

方某等人不知道河豚肝是從哪家酒店撿來的,但他們認為,酒店既然知道河豚肝帶有劇毒沒有入菜,就應該將其妥善處理,而不是隨意丟放。他希望能夠借這個悲劇引起注意,讓人們注意到河豚的毒性,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河豚魚的內臟很毒,尤其是卵巢,千萬不要食用。」從海里捕撈的河豚魚一般有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