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新招 亞馬遜出動無人機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2日)表示,未來計劃用迷你無人機寄送小型包裹,30分鐘內即可送到消費者手上。

亞馬遜這項雄心勃勃的送貨計劃仍需要進一步安全測試和聯邦政府許可,不過貝佐斯預估,「一流空運」(Prime Air,暫譯)將於4至5年內上路。

亞馬遜放在YouTube網站的展示影片顯示,消費者在亞馬遜網站下單後,迷你無人機在亞馬遜物流中心拾起裝有商品的黃色小籃子,然後騰空飛起,並在30分鐘內把貨品送達消費者手上。

據中央社報導,貝佐斯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表示:「我知道這看起來像科幻片,但它不是。」

貝佐斯說:「亞馬遜做得到30分鐘快遞…(迷你無人機)可以運送上看2.3公斤重的貨品。而我們8成6的包裹都在2.3公斤以內。」

迷你無人機由電動馬達發電,可服務物流中心方圓16公里內的地區,所以基本上涵蓋了都會大部分人口所在地區。

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將座標傳送至無人機,使這些小飛機可以自動操作,並將商品放置到指定地點。

貝佐斯說:「這非常環保,比開著卡車送貨好多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