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後院餘火 心腹被抓 賄賂李長春上供美女主播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一則被官媒證實的消息,震驚了海內外的新聞界,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稱,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遼寧省紀委對遼寧省廣播電視台原台長史聯文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此前,今年2月間有媒體報道稱,微博中有不少用戶傳稱遼寧廣播電視台台長史聯文已經被「雙規」。對此,2月20日晚,遼寧廣播電視台官方微博曾發布消息稱,此消息並不屬實,史聯文同志因年齡原因已於2012年4月不再擔任台長職務,並未被「雙規」。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遼寧省在相當長的時期里,是薄熙來及其死黨勢力崛起,成長以及瘋狂的地方,雖然他一直遭到以聞世震為首的地方勢力的頑強抵制,但總體上來說,薄熙來善於玩弄媒體,故在新聞界占絕對優勢,他的人馬滲透報社,電台,電視台,雜誌等各個領域,而遼寧電視台在薄任省長之後,更是全線淪落,主要掌權的傳媒采編和領導人員,大都對薄抱有上升的希望,並企圖靠上「保護傘」,而攀上更高的地位,史聯文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個,因此,當「保護傘」薄熙來倒了,以前多年積累的問題,就像鼓出的膿包,一瞬間破了,而關於史聯文被捕的消息,不過是流出的臟血。最初,他們想千方百計地加以遮掩,並有望其「軟著陸」,少出醜,但隨著薄案的進展,真相逐漸大白,牽扯的人事較多,正可以被對立派所利用,尤其是陳同洲案發引發的與論形勢,官方找到了可以一劍雙鵰的機會,於是,史聯文案就捂不住了。

薄熙來的心腹

其實,史聯文在遼寧的新聞界,是「老前輩」,他報道了許多重大政治經濟等事件,產生過較大的影響,自己本身也成了名人,不過,僅限於遼寧省的範圍。他的簡歷是這樣寫的:史聯文,1952年5月13日生,中共黨員,高級記者。1978年畢業於華東理工大學(原華東化工學院),1998年中國社科院新聞與大眾傳媒專業研究生畢業。曾任遼寧電視台新聞部記者、新聞部主任、新聞中心總監、副台長、常務副台長、台長兼總編輯、遼寧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等職。

知情者透露說,假如薄熙來當了總書記,史聯文就肯定是中央電視台長,可見他與其關係非同一般,這是因為他曾是社科院的研究生,他的親身經歷和生活道路,以及後來的工作,易於他攀上薄熙來的「賊船」,消息人士舉例說,史有一次借新聞發布會之際,和薄套近乎,敬稱他為「學長」,的確,薄熙來當過社科院的新聞研究生,而史也類似,目擊者看到薄的臉色很高興,但據我所知,薄對史感興趣,出於功利的實用主義目的,他要進軍中南海,既要在聲勢上壓倒聞世震,也要遮掩更多的貪腐醜聞,還需籠絡更多的媒體人才,而史聯文的資歷,能力和知名度,忠誠度,都與薄熙來對接。兩人一拍即合。

當然,史聯文也很精明,與政界等許多高官都來往密切,比如,歷任的省委宣傳部長都能擺平,他不僅製作電視節目是行家裡手,而且善於平衡和利用各種關係,特別是長於賄賂一些高官,比如,李長春,焦某,張某,等等,而且,還言聽計從地有意給好色的薄熙來,提供機會,介紹電視台的美女佳人,並利用人事安排的大權,暗示,指點,欺騙,巧妙地逼其就範,不過,名主持美女王某某,勇敢地抵禦了薄熙來的誘惑,是一個少有的例外,這在上個世紀已是遼台的美談,但史聯文不高興,給王臉色看,後來,王不得不調離遼寧台,還發表了宣言式的寓意深刻的「博文」,她去了中央電視台作播音員工作至今。我曾在《前哨》發表《薄熙來的性醜聞》一文披露了一點點,而對上了薄床的人,卻為了保護個人隱私而冷藏下來,即便對王某某也未透露全名。

有意扶持薄的死黨

史聯文如魚得水般地操控遼寧電視台,主要得利於中國的新聞體制,由於是獨家經營,他的權力相對集中,令人垂涎,因為遼台是官媒,既刊出新聞報道,又承攬廣告,所以名利雙收,每年的廣告進賬都是數以億計,「回扣」也是天文數字,故史聯文交往各界有勝人的優勢,比如,電視台的主持人成名快,吸引力強,成千上萬的「美眉」趨之若鶩,史就一方面送人情,專見領導推薦的,博得上級的歡心;另一方面也受賄斂財,有時也貪色,接受「潛規則」,但史聯文的精力主要放在尋找官場的「新主子」上,因為他深知權力是上級給的,有權就有一切,故對「政治新星」薄熙來崇拜倍至,他不僅安排各個部門,製造了許多吹捧薄熙來的假新聞,竭力虛構他的「帥哥」形象,為他往上爬大造與論,而且對薄熙來的死黨趙本山等人,也全力支持。

消息人士說,在鐵嶺起家的趙本山,以低俗的「二人轉」,佔領遼寧台文藝部,並進軍「中央台春晚」,成了一絕,不僅名聲在外,而且財源滾滾,這一切均與史聯文有關,史下令遼台包裝,策劃,虛構,炒作趙本山,使他涉足文藝界,商界以及政界,能呼風喚雨,趙在瀋陽搞的「大舞台」位於商業街的熱鬧處,政府非常看重,人力,物力,財力支持,每天都在以檔次很低的「二人轉」欺世盜名和大肆斂財,而薄熙來是趙的老領導,老哥們,史聯文怎能不看主子的臉色行事呢?

故事的起因先是薄熙來扶持趙本山:當大連「黑老大」許某的歌舞酒樓因為賣淫販毒而出事時,薄熙來盤踞在公安的「內線」,故意向其通風報信,使許老闆逃亡美國,而留下中山路的這家娛樂場所,立即換了牌子叫「中國城」,經常在香格里拉酒店包房的趙本山,成了新的股東,他的營業場所里,一切如舊,生意興隆。此外,趙在大連還經常出現在薄熙來支持者搞得宴會上,藉機講一些很有煽動力的令人肉麻的話,這些言詞都是故意叫薄的耳目上傳的,所以,薄熙來要是夢想成真,趙本人當個文化部長,絕非不可能,這與史聯文相類似,遼寧新聞界的知情者說,他們是一根線上的螞蚱,一點不假。

後來,薄熙來介紹和喜歡的人,包括一些有錢的「土豪」,都被遼寧台包裝成了企業家,有不少「土財主」,「黑老大」都搖身一變,成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史聯文經常在公開或私下的場合,引見一些人互相認識,其中官員與老闆往往相見恨晚,都對老史這樣穿針引線的「恩人」感激不盡,不論他們如何權錢交易,都不怕查辦,因為薄熙來是他們共同的「遮陽傘」。

據傳,有這樣一個故事比較典型:上個世紀中期,薄熙來研究與論不只局限於媒體,他深知計程車的重要性,因為有錢人出差每到一地,必坐計程車,而司機的言論往往搶佔「第一印象」的高地,故薄下令大連出租公司由死黨林某主掌大權,親自授令計程車變為「藍燈的士」,統一著裝,統一台詞,統一經營,全是胡編亂造的歌功頌德的內容,薄熙來就是他「爹」。而事先收買和拉攏林某,薄熙來的秘書車輝等黨羽絞盡腦汁,他們與史聯文聯繫,台長下令邀請林總到演播室作嘉賓,不僅竭盡自我吹捧,節目黃金時間熱播,而且,回程還安排一美女主持陪行,從瀋陽返回大連,他們就你情我願地「愛」上了,此後不久林某離了婚,拋棄了糟糠之妻,娶了主持人某某當太太,鬧得滿城風雨,薄熙來一聽樂了,他知道從此「藍燈的士」成了「信息傳播台」,果然,有關薄熙來的成績傳得漫天飛,凡是去大連坐「藍燈的士」的客人,都聽到了薄熙來的豐功偉績,而林某也當上了局級幹部。這真是「貪天之功歸己有」,很少有人知道其內容是林某抱著感恩之心,找報社記者草擬的,後來,2001年初,林某成了薄熙來上任省長時群眾聚集歡送的召集人,那天他才是幕後主要組織和策劃者之一,但知情者說,這些噁心人的破事,史聯文心裏應該清楚。

殺妻斂財,無惡不作

消息人士說,史聯文剛參加工作時表現得很純樸和敬業,但隨著權力上升,很快被聲色犬馬拉下了水,尤其是靠上薄熙來等一些官員后,他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他根本聽不進下級的奉勸和批評,時常認為做什麼事都無所謂,由於他看盡了官場的黑暗和金錢的魔力,故一方面假惺惺地報道反腐倡廉,一方面暗中行賄受賄,為了保住官位,他必須用錢買官,而遼寧電視台已嚴重的腐化了,這家電視台已變得商品化,花錢買名聲是流行的規則,當年坑害老百姓的「蟻力神」等老闆,都與薄熙來,史聯文,趙本山等人有關,而不斷爆出天大的事,之所以常勝不倒,就是因為「黑老大」是薄熙來。

知情者滔滔不絕列舉史聯文罪行,如果都寫出來,一定是獨家猛料,但筆者畢竟不是憑一面之詞和想像,妙筆生花的作家,思慮再三還是割愛,這一系列的傳聞有待案件進展后法庭的證實。其實,史聯文殺妻嫌疑,包養情婦,受賄,行賄,貪污,揮霍公款上億等傳聞,在遼寧台,以至社會各界都不是新聞,有關部門也受理舉報要查,但每一次,史聯文都能擺平,他巴結薄省長,也投靠李長春,他與李長春的心腹,原曹伯純的秘書張某也有深交,雖然張某在大連市委政研室工作時,曾受薄熙來及其死黨的排斥,但其任遼寧省委宣部長后,也「好了傷疤忘了疼」,與薄一樣見利忘義,給史聯文充當「保護傘」。同時,另一位記者出身的官員焦某與史聯文也有密切往來,總之,「史聯文案」是遼寧省新聞界權錢交易黑幕挑開的一扇窗戶,它集中展示了現有體制下,記者的尷尬處境和一部分媒體人士的沉淪和墮落。

如同薄熙來一樣,如果有效力實在的制約和監督機制,史聯文從第一次貪腐枉法之時,就應當敗露和受到查處,也就不會發展到今天這樣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貪腐有人投其所要,好色有下級奉迎,殺妻有人遮掩編故事,出事有上級領導謊言惑眾,這一切與薄案幾乎一個「版本」,與其說一個新查出的「蒼蠅案」,不如說是薄熙來的「老虎案」身上的皮毛,正因為靠山倒了,黨內的對立派或政敵,急需找到一個反擊媒體「扒糞」的典型,來恐嚇所謂的大v們,正好想起了史聯文,難怪知情者說,不久後會公布庭審的情況,不過,不會完整的,因為官方一貫是告訴他們想讓老百姓知道的案情,而法院是「勝利者的法院」,但就事實本身來說,史聯文一點也不冤。類似他的人逍遙法外,也是大有人在。

2013年11月12日于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香港《前哨》杂志2013年12月号首发,转发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