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知名商人僱凶殺兒媳獲罪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西澳奧爾巴尼(Albany)的知名商人布萊恩•阿特韋爾(Brian Vincent Attwell)試圖僱傭殺手謀殺與他疏遠的兒媳米歇爾•阿特韋爾(Michelle Patreena Attwell),週五(29日)被判罪名成立。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週五在奧爾巴尼最高法庭上,布萊恩被控支付1萬澳元給一名假扮殺手的臥底警員,殺死米歇爾。

在庭審中,檢察官麥克塔加特(James McTaggart)告訴法庭,布萊恩出於對米歇爾的「純粹的仇恨」,希望這名「職業殺手」勒死她,然後埋在一個洞裡。布萊恩於去年九月被捕。 法庭聽取了當天他與警方的對話錄音。

對話中,被告承認見過一名他只知道叫喬希(Josh)的男子,並付給他2,000澳元「做一些調查」。但當布萊恩被問及是否讓喬希殺死那女人時,布萊恩予以否認。

在法庭播放的錄音中,布萊恩說米歇爾已經花掉了他幾十萬澳元,他希望將她「勒死埋掉」。麥克塔加特指稱付錢給臥底警員是布萊恩的意圖。

一級偵探警官麥克米蘭(Jon MacMillan)在作證時說,警察在搜查布萊恩的車輛中,發現有關雷內(Lloyd Rayney)謀殺妻子案件的新聞報導文章。雷內出庭受審並被判無罪釋放。新聞報導中敘述了雷內妻子的屍體從柏斯公園被埋地點挖出的詳細證據。

該名警官還作證說,警方在車中發現了一個木製斧頭柄,並在搜查另一處住所時,發現了大量現金。

布萊恩否認他試圖讓人殺死米歇爾。 他的辯護律師珀西(Tom Percy)辯稱,他的當事人在錄音中的陳述是「誇張」,並稱布萊恩付錢給臥底警員是為了「留有餘地」,並沒有真心要殺死與他疏遠的兒媳。

不過陪審團裁決布萊恩有罪,法庭將在明年1月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