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欲立法 公共場所要禁電子煙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紐約州很早就開始禁止在辦公場合抽煙,從2002年起,市長彭博更是把禁煙區擴大到酒吧、餐館和公園等公共場合。如今,為了防止電子煙在青少年中流行,紐約市計劃立法,進一步禁止在公共場合抽電子煙。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許多電子煙包含可以轉化為煙霧的液體尼古丁,不少吸煙者想依此代替傳統菸草,來幫助其戒煙。

紐約市議長柯奎因和市議員詹姆斯•真納洛認為,禁菸草卻又提倡電子煙的做法自相矛盾。其他一些議員也擔心,這會讓青少年誤以為吸煙是安全的,從而讓電子煙在青少年中流行,而這很有可能促使那些上了癮的孩子轉而吸食菸草。

紐約市議會下週三將召開聽證會,討論是否應該立法,禁止在酒吧、餐館、公園、電影院等公共場所使用電子煙。

計劃起草的法案,要達到的目地之一是防止青少年耳濡目染吸煙行為從而開始吸煙。

如果該法案成立,電影院就會被要求在電影播放前宣佈訊息,使用電子煙如同吸食菸草一樣,是被禁止的。

市議會將於12月9號就禁電子煙的問題舉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