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核電廠? 臺電:是引海水冷卻反應爐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總統馬英九前天說,如果核電廠失控,「可以把電廠整個摧毀」,引發外界反彈。臺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緩頰,他說,總統的意思是,必要的時候可以引進海水,冷卻反應爐,避免輻災。臺電再次澄清,希望化解連日來的爭議。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在真正危機已經,接近失控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把電廠整個摧毀,避免輻射外洩。」

可以摧毀核電廠,避免輻射外洩,總統馬英九再次語出驚人,臺電董事長黃重球下午表示,總統說的「斷然處置」,應該是這個意思。

臺電董事長黃重球:「(別的)方法都沒有的時候,那麼就是要把外面的海水引進來,那海水引進來之後,當然這個反應爐就不能用了,所以這個所謂斷然措施的意思,就是說即便犧牲反應爐,就是以後這個東西都不能用了,那我們還是要確保,這個核能不外洩。」

臺電下午舉辦紀念「永遠的孫老總」、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百歲特展,前副閣揆徐立德表示,當年的台灣遭逢中美斷交、退出聯合國、兩次能源危機等嚴重問題,現在的環境沒有當時嚴峻,卻仍然困難重重,讓他非常感慨。

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我們(當時)面臨的問題,不是比今天更嚴重嗎?但是為甚麼我們今天,大家會遭遇這麼多的困難,我認為真正需要的是一個領導者,就像孫先生這樣,能夠把我們的國家,帶到一個新的方向去。」

徐立德表示,他的發言並沒有針對馬總統,他也談到臺電必須改革,協同經濟部甚至「更高層」「好好的來檢討臺電的問題在哪裏」。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