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貿易便捷化談判獲突破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29日表示,貿易便捷化談判獲得突破。 各國派駐世貿的外交官員已就貿易便捷化關鍵僵持點達成協議。

據中央社報導,WTO部長會議12月3日至6日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將討論貿易便捷化協議,包括簡化通關程序,以便讓商業交易更加順暢。部長級會議將討論小型套案,貿易便捷化是其中一部分。

WTO表示,已在套案的關鍵部分取得「突破」,世上最窮困的國家未來執行新規範時,可以享有額外彈性空間。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說:「因為這項進展,我們到峇里島會議展開時會更有衝勁且更積極。」

促進全球貿易自由化的「杜哈回合」談判能否起死回生,一般認為這次高峰會可能是最後機會。

由於開發中國家與已開發國家在關稅和補貼刪減上立場歧異,2001年在卡達峰會展開的杜哈回合貿易談判屢遭挫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