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知感恩 富足快樂 數字中的感恩節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金然:據說, 400年前,從歐洲來美國的第一批清教徒,飄洋過海來到新大陸,貧病交加,這時印第安人拿出了美味的火雞。這些人認為是上帝給他們帶來了這些食物,這就是感恩節的來源。

楚玉:從下面一組數字裡,我們可以看出,從那以後,美國人的生活有了多大的變化。

2012年全美有4百40萬個三代同堂、甚至四代同堂的家庭。想像一下這一家子得準備多少火雞和南瓜派。

在美國的德州、北卡、亞利桑那,都有叫火雞的地方。賓州還有個地方叫火雞腳。

賓州和新澤西還有叫Cranberry(曼越梅)的地方。這種酸酸的小漿果加蘋果水煮的湯是感恩節的典型甜品。

全美98.6%家庭有瓦斯爐或電爐,可以自己做大餐。

96.8%有微波爐,也能吃上熱飯。

98.3%有電視,吃完飯往沙發上一坐成為couch potato。

99.2%有冰箱,剩飯可以下頓吃。

69.3%有洗碗機,不至於讓之後的勞作破壞節日氣氛。

今年美國養了2億4千2百萬隻火雞,比去年少5%。不過仍然基本上每人有一只吃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