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專題:華人看賭博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賭博在華人社區一直是一個有爭議的話題,反對的人說賭博危害社會,對下一代造成惡劣影響,支持的人認為即使不在紐約州建賭場,每天也有幾百輛巴士從紐約出發去外州賭博,讓我們一起去聽聽華裔市議員以及僑領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在紐約華埠和法拉盛的一些街道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個特別的景觀,那就是很多賭場巴士往返載人去外州賭場,市議員顧雅明反對賭博,有僑領則表示紐約州現在開始建賭場已經晚了十多年。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賭博這個問題我個人是不贊成的,我是投反對票,因為賭博對個人、對家庭、對社會都是不好的。」

台灣海外網總裁蔡明峰:「華人、華裔大家都有一種不好的習性,喜歡到賭場去消磨時間,這個好像是不好的現象。」

紐約台灣會館創會會長陳隆豐:「不應該來禁止,我覺得就一個意義上來講就已經慢了十多年了,應該要早十多年話可能不錯。」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鎮輝:「不是說你不蓋人家就不去賭博,你看這邊的巴士一天幾百輛的巴士去,都是從紐約去的,為甚麼要去給康州賺、給大西洋城賺、給新澤西賺,這個錢為甚麼不留在紐約。」

反對賭博的僑領認為只要去賭場就是一種惡習,而另一種看法賭博只是一種娛樂活動。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很多人說偶爾賭賭沒有關係,都是很多人他不單是偶爾賭賭,他形成一個習慣了,每個星期六、星期天都去賭的話,將他很辛苦賺到的錢很容易一天就花掉。」

台灣海外網總裁蔡明峰:「像這種一定要有社會人士來呼籲,這樣才不會沉迷在賭博這個惡習當中,引起社會的治安各方面家庭、子女教育的不好。」

紐約台灣會館創會會長陳隆豐:「很多人住的環境都不好,而且擠在一個小床上頭,他花個幾塊錢就可以到娛樂的地方看一下不同的世界,也算是一種調劑。」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鎮輝:「如果像花旗球場傍邊的威力點那個地方,如果蓋成賭場也很好,那裏有65畝地。飛機一停就可以在這個地方,也不用擠到曼哈頓去了。」

從商業行為來看,建賭場是否真的能為紐約州帶來財政收入。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如果我們看看賭場附近,經濟也還是不好的,因為只有一般的人去賭錢,他們又不出來消費,我們要外面的商家,外面的餐館有生意才好,單是賭場裡面有生意是不夠的。對整個社區,對當地的社區來說幫忙不是很大的。」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鎮輝:「這個錢拿下來可以幫助教育,幫助甚麼東西,你既然不能禁止人家去賭錢,你就開放給大家去做。」

紐約台灣會館創會會長陳隆豐:「如果他們管理好無形中能夠增加州政府對教育,還有其他需要方面一種金錢財政的來源。」

無論華人對賭博的看法如何,在紐約州將增建7座賭場已經獲得了57%的選民公投支持,那麼未來對社會的影響,以及是否爭回紐約州民每年花在康州、賓州等地賭場的12億元消費支出,民眾都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