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又一金店遭劫 社區加強警力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紐約法拉盛的華人珠寶店近來接二連三遭遇搶劫案,昨晚(11月26日)恆生珠寶金行又被歹徒持槍衝入,搶走黃金首飾。警方目前仍在尋找嫌犯,並且在社區加強了警力。

記者:「這家就是位於法拉盛凱辛納大道的恆生珠寶金行。昨天傍晚大約五點多鐘,有四名男子衝進這裡,其中三人帶著槍,在兩分鐘之內搶走了一些黃金首飾。所幸的是,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麗興恆生集團地區總監 魏民生:「他們沒有蒙面,不過很快,首先一個進來,然後再幾個人進來,我們的同事都不敢去看他,他們舉起手槍嗎,當然是安全重要嗎。」

魏先生介紹,搶劫犯到店內直接擊碎櫃檯玻璃,搶走大約一萬多美元的黃金首飾,之後跑出門外,整個搶劫過程不到兩分鐘,工作人員都沒有看清面目,但是最先進來的幾名搶劫犯是西班牙裔和黑人。

麗興恆生集團地區總監魏民生:「這個我們的同事都看不清楚,因為很快,看不清楚,你都不能去看他,他們好幾支槍指著你們,你怎麼還要去看?」

這間恆生珠寶金行剛剛開業三年,雖然遭搶劫,但是在27日仍然開業,只是有警察守在門外。店內正在安裝新的櫃檯玻璃。魏先生表示,下星期五他們要與警察局109分局討論加強安全措施。

與這家珠寶店相鄰的鄧肯甜甜圈(Dunkin’ Donuts)店是每天24小時營業,店內員工聽到隔壁被搶劫都感到震驚,也希望加強安保措施。

鄧肯甜甜圈店經理麥杜•羅嘉(Maidur Raja):「我們需要更多保安處理這類事。現在我們很害怕,到外邊或在這裡都感覺不安全。」
鄧肯甜甜圈店員工梅娜茲(Mahnaz):「我們需要更多安保措施,我們店也是24小時營業,如果更多安保措施,對我們有幫助。」

這是本月法拉盛珠寶店第三次發生歹徒搶劫事件。在這間珠寶金行門外執勤的警察表示,目前警察局109分局已經加強社區警力,還將增派附近轄區警局的人員到法拉盛市區巡邏。

新唐人記者姜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