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檢查長當服務生 為貧民送食物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楚玉:紐約州檢察長和州參議員,今天在曼哈頓哈萊姆區的救濟食堂,當了一回服務生

金然:不錯,他們給當地的貧困戶奉上了豐盛的感恩節大餐。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門外陰雨綿綿,門內熱氣騰騰。今天晚上,紐約州檢察長和參議員親自擔任服務生,在救濟食堂為300名困難戶提供感恩節大餐。

紐約州檢察長Eric T.Schneiderman:「紐約應該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這就是我們今天來的原因。」

等飢腸轆轆的「顧客」下完單後,檢察長親自前往食堂的窗口取餐,並端送到顧客面前。在紐約市,每年都有近130萬到140萬人遇到溫飽問題。而前往救濟食堂的貧民大多數為非裔或拉丁裔人群。

紐約救濟食堂負責人Stephen Grimaldi:「因為我們設在哈萊姆區東部,所以來這裡的人多是哈萊姆區的人,東部中部西部。」

除了今晚的感恩節餐,救濟食堂還陸續為2千名困難戶送去了火雞等食物。想到還有如此多人在節日依然食不果腹,州參議員感慨良多。

州參議員José M.Serrano:「當我看到那麼多人還在忍受飢餓,特別是在一年中的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是因為沒有一份好工作。」

對於近日聯邦政府縮減糧食券供應的決定,州檢查長有自己的看法。

紐約州檢察長Eric T.Schneiderman:「資金永遠是問題所在,錢是關鍵問題。」

不過他也提到,義工的參與彌補了許多資金上的匱乏。去年,參與救濟食堂服務的義工有1萬4千名左右,而這個數字,在今年將會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