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券削減 救濟食堂人潮激增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明天正好趕上美國的雙節日,既是感恩節,又是猶太人的光明節。都是閤家團聚吃大餐的日子。但是由於聯邦政府削減食物券經費,對一些家庭造成了明顯的影響。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在布魯克林Flatbush有個專門協助窮人的救濟食堂Masbia,廚師們準備了500人份的烤雞、蔬菜和湯,希望讓窮困的民眾安心過節。

創辦人拉帕波特(Alexander Rapaport)說,來這裡吃飯的人比三個月前增加了兩倍。他們每個星期提供五天的免費晚餐,還送一袋副食。

Masbia救濟食堂創辦人亞歷山大•拉帕波特:「光明節和感恩節到了,有的人可能更感到手頭緊,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我們會在這裡。」

然而,聯邦政府讚11月初把食物券計劃的經費削減了6%,也讓更多社區民眾因此轉往救濟食堂找飯吃。 國會正在討論新農業法案,其中也包括食物券的政策,未來可能還會削減更多預算。

Masbia救濟食堂發展經理布尤•海恩:「新農業法案預計砍掉400億美元。將來會有更多老人、更多家庭需要救濟。」

跟紐約其他救濟食堂一樣,Masbia從食物銀行領取食材,同時得到聯邦、州和當地政府的少量資助。但大部分的預算還是來自私人捐款。

Masbia救濟食堂創辦人拉帕波特:「現在的預算只夠提供免費晚餐。如果能有好心人幫助,也許我們能每天開放、全天供餐。」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