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出生被抱錯 醫院判賠3800萬日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日本一名60歲男子出生後被抱錯給了另一名母親,使他的人生有了完全不同的境遇,為此他將醫院告上法庭,索賠約2.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500萬元)。東京地方法院26日作出判決,認可醫院抱錯的事實,命令院方賠償總計3,8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28萬元)。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判決指出,該男子1953年出生後第一次洗澡後,被交給另一名母親,2歲時,其戶籍上的父親去世,迫使他在半工半讀的情況下完成非全日制高中,之後在運輸公司上班。

另一名新生兒讀到大學。2009年,對容貌差異產生懷疑的弟弟透過DNA鑒定等確定了不存在血緣關係,再根據醫院登記冊等找到親哥哥,於2012年確認了本人。

判決指出,該男子因為「失去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遭受了極大的精神痛苦」,並稱其「長年無法與親生父母進行任何交流。雙親現已去世,充分看出其懊悔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