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豁免制裁 台可進口伊朗原油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中華民國政府與煉油業消息人今天表示,臺灣獲得未來半年美國對伊朗制裁的豁免權,在未來6個月內繼續從伊朗進口原油,數量維持在接近之前的水平。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我們剛完成6個月審查,即要求台灣於2014年上半年將伊朗石油進口量維持在200萬桶以下」,今年12月到2014年5月的制裁將可豁免,並且這項審查是在美國等西方六國上週末與伊朗在日內瓦達成核協議之前完成的。

中華民國是目前進口伊朗原油僅存6國之一,進口伊朗原油的國家,必須向美國證明持續減少採購伊朗原油,才能取得每半年一次豁免制裁的資格。

臺灣今年至今每天從伊朗進口略超過1萬桶原油,不到2012年每天進口2萬4000萬桶的一半。

日內瓦核協議達成後,將可能放松對伊朗的制裁,而2014年下半年的進口量會不會增加,消息人士表示:可能得等到下一份審查報告出來才能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