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集團躲陸嫌犯 押金門轉台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以往大陸查獲台灣犯罪嫌疑人,都是由台灣治安人員到大陸押回台灣偵辦。兩岸9月在台北聯手破人蛇集團,躲藏大陸廈門的7名台籍嫌疑人27日首次在金門交給移民署,這是首次大陸嫌疑人在台移交。

據中央社報導,7名嫌疑人在水頭碼頭卸除手銬後,交給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長謝友發等幹員,再上手銬後,帶到暫時拘留所安置,下午由移民署專勤隊押解搭機返回台北。

1女6男嫌疑人上手銬,由大陸福建廈門市公安局幹員押解,27日搭乘小三通客輪抵達金門水頭碼頭,連同證物交由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押回台北偵辦。大陸北京公安部打擊拐賣婦女兒童辦公室副廳長王瑩、福建省公安廳幹員隨行。

謝友發與大陸福建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王錫章簽署人犯與證物移交書,奠定兩岸犯罪嫌疑人移交新模式。

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接獲線報,指出有應召站引進大陸女子賣淫,於是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請大陸北京公安部刑偵局協助偵辦,交換情資。雙方9月17日收網。

台北市專勤隊9月17日偵破應召站,逮捕曾姓主嫌、10名手下及6名20多歲到30多歲的大陸女子。

謝友發表示,這個兩岸人蛇集團案從偵查、監控到破案1年多,集團人員長期在福建廈門的聲色場所物色適合的女子,再以自由行或商務考察名義到台北向集團報到後,由65歲呂姓女「鑑價師」依大陸女子的身材、膚色等條件訂出賣淫價碼,每次賣淫新台幣4000元到8000元。

他表示,大陸女子滯留台北的時間約15天就回大陸再換新人,以滿足尋芳客「嚐鮮」的心態。全案正深入擴大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