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致命隱藏版殺手:離岸流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根據27日發布的最新研究,澳洲離岸流造成的造成的死亡人數遠超過野火、暴風、洪水和鯊魚總和,是真正致命危險。

據中央社報導, 研究主筆、海岸地形學家布蘭德爾(Rob Brander)表示:「離岸流所造成的人命損失,遠超過其他為人知的自然災害。」「但這種問題卻沒有引來該有的注意或專門研究資金。」

這項研究刊登在「自然災害與地球科學系統」期刊(NHESS),指出離岸流造成澳洲每年平均21人死亡。

相較之下,風暴每年造成7.5人死亡、野火為5.9人、洪水為4.3人、鯊魚為1人,加總起來接近19。

布蘭德爾說,21死這個數字還可能是低估實際情況。必須要有目擊者看到泳客是被離岸流捲走,且這個資訊必須納入驗屍報告,才能說死者是因離岸流喪生。

離岸流會將泳客拉離海邊,可能帶離海岸好遠一段距離。因此泳客可能會驚慌,最後溺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