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第16次訪洛 夢工廠幽默演說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歐巴馬總統於11月25日週一下午約四點半抵達洛杉磯,開始了第16次訪問洛杉磯的行程,這次他在美國西岸一共參與了七個民主黨募款活動,並於週二中午在夢工廠動畫公司發表演說。

數百名夢工廠的員工以熱情歡呼迎接總統的到訪。

美國總統歐巴馬:「到夢工廠動畫公司真好,我想在這工作,但我怕辦公室的燈光暗,我想我應該會睡著。」

他在演講前參觀了夢工廠,還與史蒂夫。馬丁等明星有片刻的交流。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與夢工廠有很深的關聯,也許你不知道,怪物史瑞克耳朵的部分靈感來自我的耳朵。」

他表示好萊塢影視業為美國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

「沒有其他地方能把音樂和電影做得比美國好,娛樂業是美國經濟的一大閃光點,美國仍大幅領先其他國家。」

於此同時,他也提醒媒體不要美化槍只暴力等錯誤觀念。他強調施政的首要目標,就是要讓努力工作的美國人可以在此安居樂業,並買得起保險。

「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此生第一次買保險,這包括超過三十五萬已經加保的加州人。」
他還要進行教育改革:「擴充提升幼兒園課程質量,重新設計高中,投資在社區大學和工作技能訓練,對抗高漲的大學學費,讓年輕人負擔得起。」

今年美國打破了多項記錄:「製造業自1990年以來首次添新工作,由復甦的汽車工業領軍,美國車現在品質很好。我們決定不依靠外國石油,所以我們再生能源的生產創新高,廿年來首次美國自產石油比向其他國家購買的多。六年前只有5%的手機操作系統序是美國的,現在80%的是。我們讓超過一半的赤字消失,且消失改善的速度比二次大戰時還好。過去44個月增加了七百八十萬份工作,美國經濟恢復得比任何工業化國家都快。」

他誓言要做好基礎建設,保護中產階級並為下一代鋪路,也要求國會兩黨以國家人民利益為優先考量,不要玩政治手段。

美國國會眾議員 Brad Sherman:「我們在華府得做得更好,政府關門或不管國債這種做法是可恥並有害的,我相信總統會在未來領導,希望能說服共和黨更理性從事。」

美國國會眾議員 Adam Schieff:「總統再次提及改革健保要做得更好,讓全部美國人都能買得起健保,他邀請人們發揮創意一起合作,這也是國會需要做的。」

參加洛杉磯之前三場募款活動的來賓們,付出了從二千五百美元到超過三萬美元不等的門票費用,募集的款項將作為民主黨在參眾兩院的競選經費。

總統最後以下一部電影見,結束了本次幽默的演講。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