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感恩節「撞日」或揭太陽系之謎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一顆名為ISON的彗星,預計在感恩節這一天達到近日點,或許會創造「撞日」的宇宙奇觀。請看報導。

ISON彗星是一顆掠日彗星。其形成於數十億年前,大部分時間都處在遠離地球的宇宙深處。直到2012年9月21日,它才被兩名業餘天文學家尋獲。

目前ISON彗星正在向近日點移動,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將變得越來越亮,無需觀測設備就能看到。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米歇爾博士(MICHELLE THALLER)說:「它很可能帶有太陽系早期形成的信息,我們真的很想知道45億年前太陽系的狀態。」

多重證據表明,該彗星很有可能是第一次朝著太陽系內部前進,來自太陽系邊緣的彗星冰核中,很可能保留著大量有關太陽系形成時的最初信息。

ISON彗星將一頭「扑進」太陽後毀滅,還是被太陽的引力「彈開」,連科學家們也無法斷定,如果ISON彗星在本次「遭遇」中倖存下來,那麼它再次抵達太陽系內側軌道可能需要數千年,甚至是數百萬年之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