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找妹半世紀 警半天助圓夢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65歲的大陸女子黃麥琳,在台北警員的協助下,僅半天時間,就找到了在台灣她從未謀面的同父異母的妹妹。

據中央社報導,黃麥琳的父親隨國民政府撤來台灣後,就不曾回大陸,她輾轉知道父親在台另組家庭,並育有1女,但卻不知如何找人,情急之下就拜託在台親人。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今天說,三民派出所警員日前值勤時遇到一名中年婦人到所內詢問尋人案件,婦人表示,目前住在大陸的堂姊黃麥琳得知在台灣有一名同父異母的妹妹,希望透過她向警方請求協尋。

警員掌握相關狀況後,立即透過「警政」系統找人,半天內就查到黃麥琳提及的妹妹居住地和聯繫方式,並通知桃園警方前往告知此事,也一併撥電話給黃女在台灣的妹妹。

黃女妹妹接到警員電話時,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經警員細心溝通,才相信確有其事,並告知未曾聽過父親提起在大陸有家庭的事,感到非常意外。

兩姊妹跨越半世紀後,終於可以在台灣相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