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推清潔能源 美國專家科技支援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清潔能源與再生能源是目前全球關注的問題,韓國政府也在積極朝這方面推動。位於舊金山的韓國總領事館,於11月21日舉辦的清潔能源論壇,可以看到韓國正在與美國合作,來進行這方面的發展。

舊金山的韓國總領事館主辦的『第一屆美韓清潔能源和清潔技術論壇』(The 1st U.S. – Korea Clean Energy and Clean Tech Forum),在伯克利的克萊爾蒙特酒店(Claremont Hotel,Berkely) 舉行。除韓國總領事出席外,有三位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的專家作專題演講,還有對沖基金出席講解。

韓國總領事韓東人 (Han Dong-man,Consul-General) 認為韓國目前依賴外來石油,因此發展清潔能源十分重要:「伯克利實驗室是清潔技術的全球領袖之一,所以我們會繼續與他們合作,以取得雙贏的結果。」

伊麗莎白‧波頓(Elizabeth Burton) 在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任項目經理,又是Westcarb 的技術主任,該公司與美國能源部合作,研究碳收集及儲存。她說:「我們捕獲發電廠所散發出來的氣體,用科技把二氧化碳分開來,然後以管道送到地下儲存起來。」 這種技術是減緩全球暖化的一種方法。

柯蒂斯‧奧登堡(Curtis Oldenburg) 是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地質資深科學家,主要講大型的壓縮空氣蓄能科技,例如:「在一個風很大的日子裡,把這種能量存儲起來,在需要的時候釋放出來使用。」當然涉及許多專業的科學和技術。

愛德華‧泛 (Edward Vine) 除了在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任職外,他還為美國能源部提供在能源項目評估方面的技術協助,他促成了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的能源效率評估協議。他說﹕「評估通常是開始時討論的重點,因為你一定得確認要評估的東西,有足夠的資源,最好是在剛開始時討論,確定收集了數據,而且符合成本效益。」

還有一家對沖基金幫助再保險,例如當一家清潔能源公司在缺少水或缺少風的情況下,他們會給予資金協助,以度過難關,但在能源公司有充足的水或風,能生產大量電力時, 就要分享部分盈利給對沖基金。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