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被搶兩次 華人成主要目標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昨天下午1點55左右,位於法拉盛緬街,靠近37大道的一家金鋪被3個企圖入室搶劫的非裔男子砸破櫥窗。好在店員反應機警,及時關閉電動鐵門,歹徒才未能得逞。不過,最近日趨頻繁的華人被搶案件,確實讓華人社區越來越感到不安。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光天化日之下打劫金鋪的案件實在少見。我們看到這面櫥窗上突兀地寫著「感恩節大減價」的字樣,但其實這就是昨天3名歹徒企圖破窗而入的地方。而談到昨晚差點被劫的經歷,店員們依然心有餘悸。

「被劫店舖員工郭小姐事件的經歷。」

從監視器的畫面上看到,抓不到金的歹徒依然不死心,企圖阻止鐵門關閉,但最終未能得逞,只能倉皇棄槍而逃。

記者觀察到,在金店附近,警方已加強了巡邏。恰逢感恩節前夕,為了正常營業,店主已經請人開始安裝新的櫥窗。

金鋪多名店員反映,這起事件也暴露了華人社區對於犯罪行為的冷漠態度。

「當時街上有很多人,但沒有人報警。」

據了解,這已是本月至今,法拉盛金鋪第二次遭遇搶劫。另外,自9月以來,華埠、布魯克林、皇后區等至少有四家華裔金鋪遭遇連環搶劫。不僅是商家,晚歸的路人也是歹徒行兇的目標。昨晚12點半左右,有3人在法拉盛58路和138街的地方被2個持槍歹徒搶劫。頻頻發生的搶劫案,讓華人社區心生憂慮。

「可能是因為華人很少報警,或不喜歡公開自己被搶。」

目前三位非裔嫌犯依然在逃,警方表示,歡迎知情者儘早提供線索。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