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中文學校 比賽結果出爐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身在海外,華人不忘傳統,很多家長還是送自己的孩子去學習中文書法、寫作來傳承中華文化。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為鼓勵延續傳統中華文化舉辦了第38屆秋季學術比賽,吸引了32所學校700多個學生參加。比賽主題是勤勉、樂觀、進取,11月24日頒獎典禮在洛僑中心熱鬧舉行。

洛僑中心11月24號特別熱鬧,原來南加州中文學校的頒獎典禮在這裡。總共有208個學生獲獎,獲獎的項目包括繪畫、作文、書法等等,每個項目前三名還獲得味全公司贊助頒發的獎學金。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袁璐:「 我們今年的主題是勤勉,我們所有的比賽都是當場抽籤出來的。有一個繪畫題目是感恩節,太可愛了,她畫了一只火雞,好像說感恩節好可怕,火雞要被殺了嘛,很多很生動的作品。我們以為很難,可是對小朋友來講,他們想像力非常高。」

比賽根據年齡分別為初級、中級和高級組,參賽學生的年齡最小5歲,最大17歲。大部分是華裔子女,還有部分是混血兒。

聖心中文學校學生賴尼克:「 六歲,賴尼克,寫字比賽。」

西區中文學校學生吳謙昀:「 開心,因為有得獎。」

像賴尼克和吳謙昀是混血兒小朋友還有很多。賴尼克卷卷的頭髮特別可愛,他獲得硬筆書法第二名,吳謙昀獲得繪畫優勝獎。當問到拿前三名的小朋友打算拿獎學金干甚麼。他們的答案驚人的一致。

喜瑞都中文學校學生袁蘇儀:「 存起來。」

爾灣中文學校學生申安雅:「 我把它存著。」

千橡中文學校學生楊楚明:「 我攢著,一直到大學。」

袁蘇儀獲得即席作文第一名,申安雅獲得硬筆書法比賽第一名,楊楚明硬筆書法獲得第二名。

千橡中文學校學生楊楚明:「 明年打算得第一名,因為今年得了第二名,我還不夠滿意,可惜了、可惜了。」

據了解參加繪畫和書法的比賽人數最多,多達500多人。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袁璐表示,今年比賽的水準比去年又有提高,雖然在美國中文教育環境不同,父母的鼓勵能更好的幫助下一代繼承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