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油產量到2035年將上漲75%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 加拿大國家能源局在11月22日公布了一份報告,報告指出,到2035年,加拿大的原油產量將上漲75%,接近兩倍,天然氣產量也將上升25%。由於需求上漲遠遠低於產量的增加,加拿大計劃出口更多能源,此舉將有力地補充國際能源市場。

這份2035年能源供應和需求預測報告很大程度上是基於2011年能源前景報告及其他近期預測作出的。原油產量將從2012年的每天320萬桶增長至2035年的580萬桶,同時,天然氣產量在2018年之前將逐年下降,從現在的每天132億立方英尺,降至每天112億立方英尺﹔隨著需求和價格的增加,尤其是液化天然氣的出口上漲,到2035年產量將漲至每天174億立方英尺。

能源局表示,在未來的20年中,加拿大能源產量增長將遠遠大於本國的需求上漲,需求增長只有28%,這意味著能源可供出口的數量將不斷增加。化石燃料是運輸和家庭取暖的主要來源,隨著科技的改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將貫穿在幾乎所有行業中。

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喬•奧利弗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的報告補充了國際能源署(IEA)最近發佈的2013世界能源展望,全球對石油的需求將繼續增長,到2035年將達每天1.01億桶。”“加拿大能源生產的增長速度超過國內能源的使用,我們會把更多的能源用於出口。聯邦政府將繼續努力,以抓住這個機會,為自然資源開闢新的市場。”

由於開通美國的Keystone XL輸油管道和加拿大通往卑詩省的北方門戶輸油管道以及能源東送油管項目還是未知數,目前加拿大石油出口增長已經放緩。

同一天發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認為石油和天然氣是國民經濟最為重要的組成部分,並對輸油管道建設表示出明確的支持。

由於加拿大能源公司如Suncor、Shell Canada、Encana等對油砂和頁岩的巨額投資使油砂石油和天然氣產量激增,能源局還預測油砂產量到2035年將上升到每天5百萬桶,這將是2012年產量的兩倍多。

據石油和天然氣雜誌報導,加拿大已探明的石油儲量在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沙特阿拉伯和委內瑞拉,估計為1,710億桶,而98%出自油砂。

新唐人記者石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