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缺乏的五樣東西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如果問當今的中國人最缺的是什麼?回答往往五花八門:缺錢、缺公平正義、缺法制、缺好的體制等等,但回答最多的,當屬「缺德」!雖然難聽,但中國民眾都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而《九個頭條》網站則認為中國最缺乏的是以下這五樣東西:

一、信仰:近一百年裡,國人的信仰被搞混亂了,到處是自相矛盾的理論;二、正義:沒有正義與道德的民族,既醜陋又下流; 三、公平:權貴與權勢瘋狂攫取財富,底層無望; 四:真誠。假話成習慣,有時候想說真話的確很難; 五、制衡:制度制衡嚴重缺失,土壤需要改良。

分析認為,造成人們缺德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缺乏以上五樣東西。

當今中國社會,人們不得不承認的一個現實就是世風日下,拜金主義盛行,道德底線一再被突破,太多「缺德」事情發生,令有識之士憂心忡忡,長此以往,國將不國。

不講誠信在中國也是一個司空見慣的現象,上行下效,誰講誠信誰吃虧。官員學歷、政績可以造假無人追究,企業報表造假,可以不顧「社會責任國際標準」,以至於假藥、毒奶粉、礦難頻頻發生,還有大量「豆腐渣」工程造成的人為災難。

作家梁曉聲在出國考察後說,發現文明在西方,傳統在台灣,腐敗在大陸。在他看來,中國人並不缺乏聰明,講起策略,鬥心眼,古今中外,大概中國人都是當仁不讓的。

是什麼原因造成中國人和現代文明格格不入?《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中指出,中共建政以後,一方面,長期用無神論、反傳統的宣傳逐漸的腐蝕中國人的道德觀念,另一方面,中共一次次發起反人性的鬥爭與運動強調對敵人要殘酷無情,使人們越來越變得對生命漠視。

尤其是近二十多年來,國人在宗教狂熱般的「一切向錢看」,「悶聲發大財」中,與中共形成了一個默契:只要支持中共,中共便讓其發財,默許其聲色犬馬。這種變態的社會契約加速了社會的道德下滑。

同時,由於中共對法治的破壞,法律形同虛設,近二十多年的中國社會形成了一個反理,即做好人不得好報,做壞人卻蒸蒸日上。關心他人的反遭誣陷,誣陷別人的卻逍遙法外。

特別是江澤民發起並用謊言和暴力維持14年多來的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政策,「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更是在告訴中國人,不要做好人。於是,傳統被加速拋棄,人心前所未有的沉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