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被曝曾當眾發飆 抓起大青椒怒砸隨從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現任中共第三副總理的汪洋,2005年底空降重慶,成為地方大員。有媒體披露他在重慶的一段插曲:曾從菜農籮筐里抓大青椒,怒砸隨行人員。

《大地周刊》2009年曾刊登報導稱:汪洋到任重慶後,期間有一個小插曲,就是2006年重慶遭遇特大旱災時,汪洋到農貿市場視察,菜農坐在地上回答他的問題,隨行人員便態度傲慢地兩次叫菜農站起回話。汪洋突然做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舉動,他從菜農籮筐里抓起一個大青椒,轉身砸向該工作人員。

當時有人指汪洋是在作秀。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他是中共體制內的「改革派」,屬於是比較有個性的官員。

汪洋1955年3月出生於安徽省宿州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在父親死後,他高中輟學幫助養家,17歲進入食品加工廠工作。

1979年,汪洋進入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政治經濟。之後,他迅速崛起。1982年,他被任命為安徽省共青團宣傳部部長,11月出任安徽省銅陵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

溫家寶成為中共總理之後,任命汪洋為國務院副秘書長。2005年,汪洋被任命為重慶市委書記,兩年後,他被任命為廣東省委書記。

2007年,汪洋主政廣東,在就任廣東省委書記后召開的第一次省委全會上,汪洋就給各級官員以「當頭棒喝」,聲稱要有「殺開一條血路」的精神。

廣東省國土資源廳一名官員私下告訴《華夏時報》記者,改革就要涉及到傷害某些群體的既得利益,因此有的官員陽奉陰違,甚至還「跑到中央去告狀」。

不過,汪洋曾在深圳推動直選和獨立司法的嘗試失敗。2012年,他鼓勵記者曝光盜版商品問題,作為他打擊盜版偽劣產品運動的一部份,但是響應他號召的幾名記者被撤職,其他人的報導被封殺。

有廣東省官員指出,「沒有人可以打破根深蒂固的利益集團。」

牛津大學中國政治學教授冉納.米特對《路透社》說:「汪洋相信這個制度,但這個制度現在已經不可持續,迫切需要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