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0萬套!」 牛刀爆李克強對空置房的批示耐人寻味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關於中國大陸房地產業產能過剩,出現6800萬套空置房的驚人消息引發各界強烈關注。有業內人士質疑這個數字的準確性,不過知名財經評論家牛刀卻在他的博客上爆出更猛的料,稱大陸的空置房在2010年已經達到7790萬套,當時的中共副總理李克強曾對這一調查結果作出耐人尋味的批示:不予發布,可以公開。

中國企業資本聯盟主席、中華博士會執行會長杜猛在11月21日接受《國際金融報》專訪時透露,綜合國家統計局、地方統計局、國土部門以及中房指數等公開的數據,他得出「全國有6800萬套空置房,中國住房市場總量已經過剩」的結論。

這一驚人的數字引發各界的強烈關注,有業內人士質疑數據的統計是否準確。

知名房地產商任志強質疑:「這些學者都沒查看過統計年鑒?基本數據從哪編出來的?如果前提和假設條件都錯了,結論還會是對的嗎?」

不過,知名財經評論家牛刀卻在博客上爆料,大陸的空置住宅遠遠不止6800萬套。

牛刀稱,自己曾在2010年接收到社科院城調隊受當時的副總理李克強委託進行摸底調查的數據。數據顯示,全國660個城市閑置房共有6540萬套間,在建房有1250萬套間,如果以每套間3人居住的話,閑房和在建房相加共有7790萬套。

他表示,7790萬套間是社科院從全國各地供電公司調查的數據。標準是,每戶每月電錶零讀數,且6個月以上。

他還透露,提供數據的爆料人稱,當時社科院臨時成立調查隊,受時任副總理李克強的委託摸家底,看看城市住宅究竟有多大規模。經過半年多時間調查後,將這一結果報給副總理辦公室,得到李克強的批示是:不予發布,可以公開。

爆料人對牛刀還說:「我們調查隊領導說,克強副總理的批示很耐人尋味,我們琢磨前四個字應該是說不能以我們調查隊的名義發布,這一點大家沒有異議;後面四個字怎麼揣摩都不解其意,所以,採取這麼一個辦法,請一個民間人士在博客上說一說,而你在民間影響最大,由你來說更合適。不過,不能把我們私下的談話登出來就可以。」

牛刀在博客中寫道,「現在時過境遷,這個數據已經不算什麼,因為中國房地產暴露出來的問題已經遠遠不只是泡沫問題,而是空城遍地,到處都是房子。也就是說,僅僅只是用國際通用的標準來看待中國的房價泡沫在人類的歷史上都沒有出現過。」

牛刀還認為,再討論空置問題已經沒有意義,中國60多年來第一次真正的危機將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