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由 移民入籍感慨多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今天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的聯邦大樓裡,又有79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正式成為美國公民。這也意味著,他們的人生,從此翻開了一個新的篇章。讓我們現在隨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在今天參加入籍儀式的79個新移民當中,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但他們的共同目標,便是在這樣一個多元化的國家,享受美好而自由的生活。

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人們,揮舞著手中的星條旗。他們在此刻將成為同一個國家的公民,擁有著同樣的權利和義務。

臺裔美國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我覺得美國是全世界最好的一個國家,在美國,任何一個夢都有可能成真的。」

美國移民和歸化局紐約分局局長 Joseph Cardinale:「他們有很多故事要分享,我確定他們每個人的故事都不同。」

來自中國的李先生,在申請7年後,終於如願入籍美國。雖然當初預料到,到美國落地生根的過程將會漫長而艱難,但李先生的父母還是決定舉家搬遷。

中國移民李先生:「他們覺得在中國有壓力。」

李先生一家遠赴重洋來到了一個新的國家,如今,他為能夠成為美國公民而感到高興。

中國移民李先生:「很自由,還有我們可以投票。」

美國移民和歸化局紐約分局局長 Joseph Cardinale:「讓他們得到自由,享受在有些國家所沒有的權利。」

而這,也正是許多中國移民的心聲。近幾年,中國的移民潮愈演愈烈,今年3月《福布斯》公布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的富人群體中,有近1/4的人已完成或正準備移民。其中自由而多元化的美國,也成了許多人移民的首選。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