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50週年 全美悼念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星期五是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遇刺50週年,全美聯邦機構建築都下半旗致哀。肯尼迪遇刺所在地德州的達拉斯,當天舉行了首個官方悼念儀式。1963年的今天,年僅46歲的肯尼迪遭槍手射殺身亡,也讓這一天成為美國歷史上黑暗的一天,載入史冊。

儀式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30分準時開始,肯尼迪就是在50年前的這一時刻經過達拉斯市中心的迪利廣場並遇刺身亡。

這是達拉斯50年來首次為肯尼迪遇刺舉行官方紀念儀式,儘管只允許5000人參加迪利廣場的儀式,但民眾可以通過全城各處安裝的大屏幕實時觀看儀式的過程。

達拉斯市長邁克•羅林斯:「那時我們都還年輕,那時的達拉斯也很年輕,只有不到百年的歷史。年輕的本性讓我們以為當時的自己戰無不勝,然而,就在那一天,我們都長大了。」

參加儀式的人們站在冰冷的雨水中,表達他們對肯尼迪的悼念。

民眾邁克•梵納斯迪奧:「50年前事件發生時我只有9歲,50年後我又能夠站在這裡回憶當時的全部經過。」

也有曾經被肯尼迪深深影響和激勵過的人們。

民眾凱西•丹布拉沃:「成長在肯尼迪的時代,想著將要登上月球,還有所有取得的成就,真的很偉大。」

在很多美國人心中,肯尼迪是一位偉大的總統,他們相信如果肯尼迪沒有英年早逝,今天的美國也許會有所不同。

民眾道格拉斯•杜查姆:「他是我見過的最與眾不同的總統,我真的相信如果他的生命沒有那麼早結束,他會連任總統,作為領袖,他可能會帶領美國走一條不同的路。」

當天在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肯尼迪的妹妹吉恩•肯尼迪•史密斯攜同家人向肯尼迪墓敬獻花圈。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總統歐巴馬宣佈,這個星期五為肯尼迪紀念日,並要求全國所有聯邦政府建築物上的美國國旗均降半旗以示哀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