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火燒車 3陸客不適送醫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阿里山公路今天(22日)發生陸客遊覽車,疑右後輪爆胎引起火燒車意外,車上共41人及時疏散,一名旅客一度心臟病發,事後有3人不適送醫。原因待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嘉義縣消防局表示,阿里山公路38.5公里處,於下午3時17分傳出遊覽車火燒車意外,番路等消防分隊趕赴現場,發現遊覽車後半部火勢猛烈,車內人員已及時被疏散到車外,消防人員立即灌救,右後輪燃燒最為嚴重。

消防局說,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39位來自北京、黑龍江的陸客中,有1人心臟感到不適,另有2人分別腳扭傷、手割傷,均被送醫治療。

警方表示,這部遊覽車的陸客於中午在阿里山用餐後下山,行經阿里山公路38.5公里處時,疑因右後輪爆胎磨擦生熱起火,遊覽車駕駛陸姓男子立即靠邊停車,將陸客疏散至遊覽車前方,便試圖用車上滅火器滅火,但因火勢猛烈,無法第一時間撲滅。

警方指出,所幸火燒車過程中,無人員被火波及,事故原因仍須進一步調查釐清。 

  根據公路總局提供的資料,這輛遊覽車2010年4月29日出廠,最近一次檢驗是今年7月29日。公路總局說,車輛爆胎原因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